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合力守护儿童,远离游戏沉迷
时间:2022-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合力守护儿童,远离游戏沉迷

 

为避免未成年人假期沉溺网吧、游戏厅,对其身心健康和未来发展造成不良影响,2月25日,高新区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局网络安全大队开展 “贯彻落实两法规定,守护儿童远离游戏沉迷”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对辖区内网吧和设置电子游戏设备的场所进行全面排查。

合力守护儿童,远离游戏沉迷

 

联合检查组人员详细查看和询问,重点查处是否存在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现象、是否在入口处显著位置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标志、是否进行实名登记等问题,并向网吧经营者宣传了相关法律知识,要求其严格遵守《未成年人保护法》《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提升从业人员法律意识,营造未成年人保护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高新区检察院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加强同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净化互联网经营环境,全力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火墙”,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合力守护儿童,远离游戏沉迷

 

 

12309
中国检察听证网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园欺凌举报平台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二维码
检察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视频资料 更多>>
世界湿地日| 修复湿地 刻不容缓
世界湿地日| 修复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