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能动检察促和解 案结事了解心结
时间:2024-02-28  作者:  新闻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L1-fnE0FeHc-Bm6lbtspqg  【字号: | |



“感谢检察官帮我们达成刑事和解,我们算是不打不相识,现在成了“钓友”,你们辛苦了!”一起故意伤害案的双方当事人对检察官真诚说到。

2月18日上午,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高新区院积极促成一起故意伤害案双方当事人达成刑事和解协议。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与徐某某因抢夺“钓位”发生口角,进而产生肢体冲突,经伤情鉴定被害人徐某某被打成轻伤二级。

案件移送高新区院审查逮捕后,承办检察官本着从根本上化解矛盾,第一时间展开刑事和解工作。由于双方对赔偿数额难以达成一致意见,承办检察官进一步了解双方家庭情况后,从法、理、情多角度开展释法说理工作。最终,被害人一方同意作出让步,陈某某诚恳向被害人赔礼道歉,并当场支付全部赔偿款,被害人对陈某某出具了谅解书。

承办检察官表示:刑事和解提高了诉讼效率,减少了犯罪的后续影响,从根本上化解矛盾,更有利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今后,高新区院将进一步扎实开展刑事和解工作,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努力做到“法理情”三者的有机统一,全力提升刑事和解工作的质效。



12309
中国检察听证网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园欺凌举报平台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二维码
检察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视频资料 更多>>
世界湿地日| 修复湿地 刻不容缓
世界湿地日| 修复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