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公益诉讼 高新检察在行动
时间:2018-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1日,市院党组成员、高新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桂生、副检察长姚志、纪检书记韩刚带领民行部门、案管部门、控申部门、刑事检察部门干警组成的宣传小组分别在朝阳街道茗畅园社区、贤台乡贤台村、大马坊乡大边坨村三个宣传点同时开展公益诉讼普法宣传活动,由此拉开了为期一月的公益诉讼宣传月活动帷幕。

 

 

此次活动得到了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兼政法工委书记高金三亲临现场指导公益诉讼工作,并为群众答疑解惑。

 

此次宣传活动,高新区院制作了内容丰富的宣传手册、宣传条幅、宣传展板等宣传工具,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介绍什么是公益诉讼,公益诉讼的范围、检察机关办理公益的程序以及公益诉讼的目标效果等 

 

三个宣传点共接待来访咨询100余人,发放宣传册近600份,登记案件线索5件,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公众认知度,也为高新区院开展具有高新检察特色的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接下来,高新区院将在为期一个月的公益诉讼宣传月中,依托保定“高新检察进百企?服务发展园区行”活动,继续深入社区、企业、机关、律所,开展各项针对性活动,打造一个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实效的宣传月活动。

 

 

12309
中国检察听证网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园欺凌举报平台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二维码
检察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视频资料 更多>>
世界湿地日| 修复湿地 刻不容缓
世界湿地日| 修复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