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高新区检察院开展“忆峥嵘抗战史 展检察青春志”活动
时间:2018-08-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激励检察干警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牢固树立献身中国检察事业的光荣感、责任感与使命感,在“五四”运动99周年之际,保定高新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忆峥嵘抗战史 展检察青春志”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4月28日,在市院党组成员、高新区院检察长李桂生的带领下,保定高新区检察院全体干警来到位于北京市原宛平县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田文利应邀参加了活动。

 

纪念馆内通过大量的照片、文物、油画以及文字材料展示了自1931年至1945年中国人民经过长期英勇斗争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篇章。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纪念馆内一名70多岁的志愿者为大家声情并茂讲解了许多鲜为人知抗战历史,使大家充分了解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历程,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活动结束后,大家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战争灾难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部历史教科书,需要后人反思和铭记。让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抗日精神发扬光大;要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与一切破坏和平的敌对势力做坚忍不拔的斗争;要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12309
中国检察听证网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园欺凌举报平台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二维码
检察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视频资料 更多>>
世界湿地日| 修复湿地 刻不容缓
世界湿地日| 修复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