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感受雄安魅力 畅想检察未来
时间:2018-08-06  作者:  新闻来源:保定高新区微信公众平台  【字号: | |

通过参观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感受到了新区建设 的速度与质量,感受到了“绿色、现代、智慧”的理念。

雄安新区规划起点高模块化设计、装配式建造、节能低碳、“海绵城市”等许多新理念得到应用;建设标准高全过程的质量可追溯系统,BIM技术应用于建设管理,智慧工地、智慧运营等数字化管理系统的实际应用让人耳目一新;智能程度高。运用多维能耗数据采集系统,安装了大量物联网设备等,提高了管理的智能化。

作为一名检察人员,通过参观学习,备受鼓舞,增强了做好检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今后自己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勤学、用心、担当、争先的院训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加快适应新时代对检察人员的新要求,充分运用政治智慧和法律智慧做好法律监督工作。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志

 

2018年6月20日,保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赴雄安新区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学习考察了新区规划,展望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宏伟蓝图,深刻领会党中央创建雄安新区的重大意义。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全体党员了解雄安新区的整体规划布局,体验绿色健康、智慧共享的生活模式。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由公共服务区、行政服务区、生活服务区、入驻企业办公区等四大区域组成,大家感到雄安确实是缔造智慧城市、绿色城市的缩影。本次活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调动了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工作积极性,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刑事检察部部长 李迎初

带着激动和向往的心情,我们来到了正在建设中的雄安新区,参观了刚刚启用的市民服务中心,走进宽敞明亮的服务大厅,各项政务服务窗口井然有序,一个个便民自助终端摆放整齐,智能机器人正在与来访人员互动交流,使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创新、绿色,和谐,开放、共享的雄安发展理念。自助入住酒店、无人超市让我们对这座科技之城、智慧之城的未来充满想象。做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检察官,我们要学习雄安速度,雄安质量,认真工作,勇于创新,激发做好检察工作的内在动力。

-----案件管理部部长 李建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2018年6月20日保定高新区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去雄安新区开展当日活动。2017年4月1日下午6点,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雄安新区具备人口密度低,发展空间充裕,高起点高标准开发建设的基本条件。为响应当日活动,我们参观了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坚持大部制、扁平化原则,坚持为群众办事的政务服务。全体采用环保材料,达到环保与经济的双赢。

-----刑事检察部  侯建华

6月20日,在市院党组成员、高新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桂生的带领下,我们来到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在雄安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雄安新区管委会办公大楼及市民服务中心。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是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借助政务服务云平台,未来这里将探索放管服、“互联网+政务”等多项改革。我对市民服务中心提供的各种智慧、便捷、高效的服务措施和绿色生态环境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学习活动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我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刑事检察部  郝磊

12309
中国检察听证网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园欺凌举报平台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二维码
检察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视频资料 更多>>
世界湿地日| 修复湿地 刻不容缓
世界湿地日| 修复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