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省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17-03-02  作者:刘树奇 孙继增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图为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在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上作会议主旨讲话。宋晓晖 谷晓哲 摄
    “全省检察机关要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检,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按照标本兼治要求,从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夯实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检走向严紧硬,营造检察机关良好政治生态。”2月24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对全省检察人员提出明确要求。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申占群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四起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全省检察人员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朱仲达作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童建明在回顾过去一年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时指出,省检察院党组和全省检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高检院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检不动摇,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机关作风整顿,健全完善落实主体责任工作机制,着力强化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落实高检院党组巡视组巡视意见,全面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就做好2017年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童建明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必须从查处和通报的典型案件中警醒起来,警钟长鸣,清醒认识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坚持从严治检不放松,努力建设过硬检察队伍。

  童建明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按照标本兼治要求,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检走向严紧硬,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提升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要狠抓内部制度建设,以制度规范推进全面从严治检;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继续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自身腐败行为。

  童建明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完善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体系,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探索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夯实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基础,营造检察机关良好政治生态。

  “全省各级检察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把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童建明强调,各级检察院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担当。各级检察院党组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学习宣传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观念,树立“高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发挥震慑效果和警示作用。要把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方面,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坚持不懈地抓下去,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要勇于铁面问责,把党内问责与行政问责结合起来,把监督检查、目标考核、责任追究结合起来,发挥问责利剑作用,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

  本次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省检察院机关设主会场,各设区市、县(市、区)检察院设分会场。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侯建华,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冀运福,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北分院院长段丽荣,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章文忠、李永志、白剑平,省检察院副巡视员于春海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省检察院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各设区市检察院纪检组组长、监察处处长,省直管县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和省直管县检察院以及县(市、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检察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12309
中国检察听证网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园欺凌举报平台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二维码
检察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视频资料 更多>>
世界湿地日| 修复湿地 刻不容缓
世界湿地日| 修复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