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高新区院举行“益心为公”志愿者聘任仪式暨培训会
时间:2023-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最高检“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部署要求,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保护事业,积极构建“多方参与、共治共享”公益诉讼保护新模式,切实提高检察公益诉讼办案质效。近日,高新区院举行了“益心为公”志愿者聘任仪式暨培训会,高新区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国锋、法律监督部全体干警及20名志愿者参会。会议由法律监督部部长李建军主持。

聘任仪式上,播放了最高检“益心为公 天下为公”公益诉讼宣传片,宣读了聘任决定,并由参会领导向10名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

陈雪然作为志愿者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她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检察机关“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一名志愿者,由于自身的学习实践经历,从中发现有不少自身权利维护及诉讼案件无法得到妥善解决,使弱者处于一种不公平甚至无处或无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问题存在,乃至生态环境破坏、自然资源损耗、食药安全隐患等公共利益问题也层出不穷,更加坚定了我参与公益事业、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决心,希望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志愿者都能够为实现公益保护最优化、社会治理成效最大化贡献自身力量。”

田国锋副检察长对“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设立的背景、意义、功能及志愿者选任要求等做了介绍,并对志愿者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高起点定位强谋划。要深刻领会“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事关全局的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务实的作风做好志愿工作。二要高标准推进强担当。要充分发挥平台志愿者的重要作用,积极提报线索,助力线索摸排;发挥专业优势,协助调查取证;跟踪监督落实,提升公益质效;搭建沟通桥梁,讲好公益诉讼检察故事。三要高质量联动强实效。要充分利用“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协助检察机关拓宽线索来源、延伸监督广度、提供专业支持,争取办理一批具有示范性、典型性的公益诉讼案件。

聘任仪式后,李部长从公益诉讼的由来,公益诉讼案件的范围,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理念、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程序和“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APP的操作使用给大家进行了培训。

下一步,高新区院将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运用为契机,密切与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志愿者等各界社会力量的交流协作,推进该项工作落地开花、走深走实,实现公益诉讼检察高质量发展。


12309
中国检察听证网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园欺凌举报平台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二维码
检察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视频资料 更多>>
世界湿地日| 修复湿地 刻不容缓
世界湿地日| 修复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