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国家安全日丨高新区检察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国家安全教育日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树牢群众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在人民广场参加了全市组织的宣传活动,并联合区国安办、区公安分局深入辖区社区、乡村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答疑等多种宣传形式,向群众讲解《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和反邪教、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以及反电诈等相关知识,并告知群众遇有事关国家安全的可疑行为时,可以拨打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12339,也可以拨打检察服务热线12309举报。此次活动共发放国家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20余次。


国家安全无小事,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没有了安全,发展便无从谈起,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义务,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向人民群众普及了法律常识,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共同筑牢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高新区院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能动履行检察职能,持续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加强普法宣传的力度、广度、深度,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为助力平安高新建设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12309
中国检察听证网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园欺凌举报平台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二维码
检察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视频资料 更多>>
世界湿地日| 修复湿地 刻不容缓
世界湿地日| 修复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