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护民生】维护消费者权利,检察机关在行动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消费者权益日


为加强消费者维权意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高新区检察院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检察干警们走进“上谷大观”商业中心,开展了一场“《民法典》给消费者的维权指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资料发放等形式向来往群众介绍检察机关职能,讲解和宣传《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并就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干警们对群众提出的消费过程中遇到的食品安全、假冒伪劣产品等问题进行耐心细致解答,告知群众在遭遇消费欺诈等行为时如何拿起法律武器,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积极发动群众举报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线索。同时,干警就食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消费者权益民事诉讼等方面宣传检察职能,促进群众对检察机关职能的了解。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册100余份,解答涉法纠纷10余个,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本次普法宣传是落实“检护民生”专项活动的具体举措,通过法律宣传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其享有的权利,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营造了健康的消费环境和良好的社会氛围。


12309
中国检察听证网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园欺凌举报平台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二维码
检察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视频资料 更多>>
世界湿地日| 修复湿地 刻不容缓
世界湿地日| 修复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