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高新区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1-06  作者:  新闻来源:SRC-822311103  【字号: | |

 

10月21日上午,高新区检察院联合高新区党工委党群部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倾听民企呼声,增进司法认同,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护航民企经济健康发展。从事民营企业的省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及市人民监督员、法学专家、律师代表、大学生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文化中心,观看了宣传片以及根据真实涉企案件改编的微电影《信心》,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座谈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志介绍了高新区院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情况,听取了与会同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赠送了编印的涉企司法政策汇编。

 

 与会同志表示,高新区检察院立足辖区企业多、园区多区情,在服务民营企业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通过观看微电影,深刻感受到了检察机关一心为企业服务的热情,检察官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最大限度地维护了企业家的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减少了执法办案对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不仅感受到了法律的硬度,更切实体会到法律的温度,希望以后多组织类似活动。 

副检察长姚志表示,高新区院将牢固树立依法平等保护理念,通过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切实营造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优法律服务,并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检企良性互动,聚焦企业实际诉求,不断提升司法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检察保障。

12309
中国检察听证网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园欺凌举报平台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二维码
检察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视频资料 更多>>
世界湿地日| 修复湿地 刻不容缓
世界湿地日| 修复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