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高新区、涿州市两家检察院结对共建开展线上交流研讨
时间:2022-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院开展基层检察院结对共建活动要求,近日,高新区检察院与涿州市检察院联合召开线上工作交流研讨会。两院就党建工作与行政检察工作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上,高新区检察院介绍了该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该院通过创建“党建+特色工作先锋岗”,各先锋岗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创新创优检察工作思路、举措,形成了一批具有高新检察特色的党建先锋团队,产生了一批可学可做的优秀党员群体。以“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为载体,创建党建特色品牌,促进服务企业品牌、检察业务品牌、检察文化品牌、队伍建设品牌全面发展,实现了党建与业务的同频共振。工作做法多次受到上级部门表彰,并产生了全国优秀办案检察官等一批专业型人才。

涿州市检察院介绍了该院行政检察工作的典型经验,在上级检察院指导下,2021年该院办理的一起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案件入选最高检发布的“检察为民办实事”——行政检察与民同行系列第一批典型案例,并被《检察日报》《河北法制报》等宣传报道,结合此案该院重点介绍了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以及构建行政检察跨区域协作机制的经验做法。


参会同志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特别是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方面,涿州市院分享了开展联合办案、案件线索多方面多角度挖掘、利用检察听证化解矛盾三个方面经验,两院结合本院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会两院相关工作互学互补、互通互鉴,实现了双方优势互补、共同进步。高新区院和涿州市院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结对共建活动,丰富共建形式,拓展共建内容,充分发挥“1+1>2”效应,以高质量结对共建助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2309
中国检察听证网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园欺凌举报平台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二维码
检察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视频资料 更多>>
世界湿地日| 修复湿地 刻不容缓
世界湿地日| 修复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