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
时间:2022-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又是一年开学季。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9月22日,高新区检察院检察官吴晓君走进大马坊中学,为七年级新生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活动中,检察官吴晓君结合学生的身心特点、学校的实际需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游戏,深入浅出的从认识校园欺凌的表现、危害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教育引导学生摆脱暴力倾向,树立正向思维,用实际案例教导学生要文明举止、爱心助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讲座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在一个班级设主会场,同时其他班级为分会场,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为400名学生开展,用法治的阳光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打造平安校园。

12309
中国检察听证网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园欺凌举报平台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二维码
检察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视频资料 更多>>
世界湿地日| 修复湿地 刻不容缓
世界湿地日| 修复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