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传承五四精神 担当历史使命 创新面向未来
时间:2023-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高新区院青年党员干警组织参加了“传承五四精神 担当历史使命 创新面向未来”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重温历史、传承精神、激励奋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弘扬保定红色革命传统,激励青年党员干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高新区院党支部组织青年党员干警前往河北省第二师范学院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史诗 激扬检察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警们认真学习了红二师百余年的发展历程,聆听了革命志士“七·六”护校活动的光荣事迹,被保定二师青年学子浴血斗争的大无畏精神和以身报国的革命气节深深打动。最后,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立足岗位、担当使命、点亮心愿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高新区院党支部联合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政企部党支部开展“圆梦群众微心愿、品质服务党旗红”主题活动。









此前,高新区院党支部通过“敲门行动”,提前了解了农专社区困难群众所需所盼,收集“微心愿”3个,根据三个家庭不同的需求精准确定了“心愿清单”。党员们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自发踊跃进行了捐款。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党员代表们前往农专社区,化身群众“微心愿”的“圆梦人”。高新区院分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乾表示,“今后党支部会持续推行此项活动,将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我们将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大家办实事、解难题,点亮群众微心愿,传递检察正能量”。


检企携手、双向交流、共创未来

高新区院青年党员干警走进信通院河北分院公司,开展“汇聚青春力量,创新面向未来”主题活动,与企业青年员工代表共聚一堂,传承“五四”精神,共话青春梦想,凝聚青年力量,共创科技未来。









活动中,我院干警在企业青年员工代表的带领下参观了信通院河北分院展厅及信创展厅,深入了解了信通院雄安保定基地项目规划建设,深刻感受到了信通院在数字化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随后,双方组织了座谈会,青年干警们结合自身工作和检察职能,详细介绍了高新区检察院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争先表达了此次参观交流的心得,纷纷表示将继续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精准的司法服务,用依法能动履职,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在数字经济、大数据、网络与信息安全方面,加强与信通院的交流学习,共同为数字检察、数字保定建设贡献力量。

我院分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乾在听取发言后,代表院分党组向全体青年干警和企业青年员工代表表达了节日的祝福,激励青年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求极致的精神履行好职责,双方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努力在保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之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时代担当。

信通院河北分院院长夏骆辉最后表示:检察院青年干警主动进企业登门开展工作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今后继续充分发挥检企共建作用,持续加强检企联系,为企业健康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通过组织“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全体青年党员干警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五四”薪火,将五四精神深入贯彻到检察工作中,怀揣着对检察事业的激情与热爱,以更加扎实的态度,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去,在奋斗中有为,在奉献中闪光!


12309
中国检察听证网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园欺凌举报平台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二维码
检察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视频资料 更多>>
世界湿地日| 修复湿地 刻不容缓
世界湿地日| 修复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