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高新区检察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时间:2023-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干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近日,高新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该院检察长魏丽艳进行宣讲。

宣讲中,魏丽艳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自己所学所悟,重点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阐释。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专章部署“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报告强调“要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对发挥检察机关依法监督职能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也赋予检察人更重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在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大功夫,着力在领会精神实质、指导工作实践上下大功夫,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重点做好“五个结合”:与《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相结合;与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相结合;与检察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相结合;与协调充分推进“四大检察”共同发展,提升法律监督水平相结合;与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锻造高素质的检察队伍相结合,做好新征程检察工作。


12309
中国检察听证网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园欺凌举报平台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二维码
检察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视频资料 更多>>
世界湿地日| 修复湿地 刻不容缓
世界湿地日| 修复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