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高新区检察院“悦”读书·“悦”分享系列活动第三期开讲
时间:2022-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少年是祖国未来,是民族希望。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也是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全过程的政法机关,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承担着特殊重要的责任。”近日,高新区检察院“悦”读书·“悦”分享系列活动第三期开讲,该院检察官吴晓君以《未成年人检察业务》为题,为全体干警进行了授课。

吴晓君结合自己的办案经历讲解了新时代背景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概述、社会调查与观护帮教、犯罪记录封存、强制报告与入职查询等内容。授课中,她讲到,未成年人检察逐渐超越刑事检察的范畴,综合了“捕、诉、监、防、教”一体化检察职能,拓展到刑事执行、民事、行政、公益诉讼领域,参与社会治理大格局,成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她提出,每一名检察人员都应该胸怀大爱,用真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活动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本次授课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大家都深受启发,获益颇多。“高新区院通过持续组织开展‘悦’读书·‘悦’分享系列活动,促进了干警对各项检察业务的了解,持续不断提升干警能力素质,激发干警工作热情,有效推动高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院检察长魏丽艳表示。

12309
中国检察听证网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园欺凌举报平台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二维码
检察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视频资料 更多>>
世界湿地日| 修复湿地 刻不容缓
世界湿地日| 修复湿地...